好烦

好烦

此心安处是吾乡
查看介绍

九世宁(6)

本文cp:燃晚,七九

七哥什么时候出场我也不知道

不ooc是不可能的

小学生文笔,渣到爆



  次日,墨燃因为要受罚,被薛萌早早的催到了善恶台。


  墨燃跪在高台上,听司律长老在他面前宣读着长长的罪责书。


  “玉衡长老门下徒,墨微雨,目空法度,罔顾教诲,不遵门规,道义沦丧。触犯本门第四、第九、第十五条戒律,按律当杖八十,抄门规百遍,禁足一月。墨微雨,你可有话要辩?”


  墨燃看了一眼远处的白色身影。


  那是整个死生之巅,唯一不用穿统一蓝底银边袍的长老。


  楚晚宁雪缎为衣,银雾绡为薄罩,宛如披着九天清霜,人却显得比霜雪更薄凉。他静静坐着,距离有些远,墨燃看不太清他脸上的表情,但想也知道这人定是毫无波澜的。

  

    深吸一口气,墨燃道:“无话可辩。”


  沈九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墨燃,总觉得他有些不对劲,以前的墨燃看自己的目光不太对,以前墨燃看着自己总是恶狠狠的,可是现在看着自己的目光满是陌生。


  莫非是夺舍,可他记得所有人唯独不认识自己。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了,那便是有人将他从一个红尘送到了另一个红尘。


  沈九眯了眯眼睛,心道:这可就好玩了,我倒要看看另一个红尘的墨燃会对这个红尘亦或者阿楚做什么,毕竟他看阿楚的目光满是仇恨。不过自己以后也要注意不能让他伤到了阿楚。


  那边,戒律长老正在说:“若有对判决不服,或令有陈词者,可于此时一叙。”


    下面的一众弟子都开始踌躇犹豫,面面相觑。


  他们谁都没有料到,玉衡长老楚晚宁居然真的能把自己徒弟送上善恶台,当众惩戒。


  这事儿说好听了,叫铁面无私,说难听了,叫冷血魔头。


  冷血魔头楚晚宁淡淡地支着下巴,坐在位置上,忽然有人用扩音术喊道:“玉衡长老,弟子愿为替墨师弟求情。”


  “……求情?”


  那弟子显然觉得墨燃是尊主的亲侄子,哪怕现在犯了错,以后的前途依然还会是光明一片,于是决意要趁机讨好墨燃。他开始胡说八道:“墨师弟虽有过错,但他平日里友爱同门,帮助弱小,请长老看在他本质非恶的份上,从宽处理!”


  打算讨好墨师弟的显然不止一个。


  渐渐的,替墨燃说话的人多了起来,理由千奇百怪无所不有,连墨燃自己听的都尴尬——他什么时候“赤子之心,胸怀天下”过了?这开的是惩戒会,不是表彰会吧?


  “玉衡长老,墨师弟曾经替我除魔卫道,斩杀棘手凶兽,我愿替墨师弟请功,功过相抵,望长老减刑!”


  “玉衡长老,墨师弟曾在我走火入魔时,帮我疏解心魔,我相信墨师弟这次犯错,只是一时糊涂,还请长老减轻对师弟的责罚!”


  “玉衡长老,墨师弟曾赐我灵丹妙药,救我母亲,他本是仁善之人,还请长老轻罚!”


   最后一个人的说辞被前一个抢了,一时无话可编,眼见着楚晚宁清寒的眼眸扫过来,急中生智口不择言道:“玉衡长老,墨师弟曾助我双修——”


  沈九“噗”的一声笑出来,他见过能编的,没见过这么能编的。


  这个时候,他也不打算继续看戏了,他飞身上善恶台,说:“请刚刚为墨燃作证的弟子都到我这里来,把你们刚刚说的话再对我说一次,一个一个来。”


  他“唰”的一声打开折扇,然后善恶台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:一群弟子对着一个手持折扇的青衣男子说话,然后被扇坠上的流苏捆住,扔到了另一名白衣男子身前,被白衣男子拿柳藤狠狠地抽了一顿。


  


  


今天狗子生日我放一章,狗子生日快乐

评论(9)
热度(1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好烦 | Powered by LOFTER